close

很多父母總是不解,為什麼學齡前孩子一進學校就會出現多個種不適應的狀況,一個月內會重複生病兩到三次? 有調查顯示: 接近九成的孩子在入學初期就會有一些身體不適應的狀況。這是為什麼呢? 我們該怎麼幫助孩子在開學過後比較不容易生病呢?

開學過後孩子容易生病的原因:

 

  1. 生活習慣的改變: 幼兒園的作息習慣可能與家裡有所不同,這樣身體一開始會無法適應。身體抵抗力較差的孩子就很容易會生病。
  2. 情緒不適應的影響: 孩子到學校後,要跟家人分離,有些孩子會產生分離焦慮,情緒波動太大也會讓抵抗力下降,增加感染疾病的危險。
  3. 交叉感染: 孩子在幼兒園跟著眾多小朋友一起相處好幾個小時,這些交叉感染的機會更大,感染的風險也會增加喔

 

 

1. 家裡與學校的作息習慣盡量一致: 孩子一進學校容易生病最主要的原因常是家裡和學校的作息不太一致,導致孩子生理時鐘大亂,因而生病,建議家中的作息時間盡量與學校一致,避免孩子一到學校就容易生病喔!

2. 避免孩子偏食的習慣: 孩子偏食會造成身體狀況不佳,建議父母多以鼓勵的方式,關掉電視,讓孩子可以專心的吃飯喔!

3. 增加戶外活動: 讓孩子獲得充足的氧氣和陽光照射,可以促進孩子器官和肌肉的生長發育,可以提升孩子的免疫能力喔。

 

台北數位樂學_幼教編輯顧問_湯梓辰博士編寫。

 

【文章由Kizpad兒童教育平板編輯撰寫,更多精彩幼教資訊歡迎上Kizpad快樂學習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健康 #上學 #Kizpad
    全站熱搜

    KizLab幼兒教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