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鈣質對孕婦很重要


鈣質的缺失會影響人體骨骼的發展,對於神經、肌肉、大腦功能的運作與傳導都有直接的關係。如果媽媽缺少鈣質,會出現肌肉容易抽筋、神經緊張、較容易疲勞、牙齦浮腫、睡眠品質不良、情緒不穩定等許多的問題。

特別是媽媽在懷孕20週以上,肚子裡的胎兒成長會迅速需要大量的鈣質,所以在這階段的媽媽們是必須有足夠的鈣質給付中的胎兒喔。另一面,本身沒有缺鈣的孕婦,也應該在懷孕的前期開始補充鈣質喔,以作為給寶寶的營養喔。

 

孕婦如何補充鈣質


一般醫生會建議懷孕的媽媽每日鈣質攝取量至少要有1000毫克以上,比起一般未懷孕的女孩子更高,原因就在於肚子裡的寶寶發育也需要鈣質。一般會常見的高鈣質食物有乳製品;如牛奶、優酪乳,還有豆類食物;如豆腐、、豆漿。海鮮類食物如小魚乾、鮮蝦、蝦米。如果懷孕的媽媽飲食均衡,通常都可以攝取到足夠的鈣質。當然最好每天喝鮮奶或牛奶也是不錯的選擇,喝牛奶可以說是攝取鈣質最好的方式

 

【文章由Kizpad兒童教育平板編輯撰寫,更多精彩幼教資訊歡迎上Kizpad快樂學習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準媽媽健康 #鈣質
    全站熱搜

    KizLab幼兒教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